English

Devices

设备介绍


高分子材料宽频动力性能与疲劳老化性能试验机


2023年10月09日 12:12



. 设备介绍:

高频动态测试与疲劳老化实验系统主要包括高频动态实验设备、老化环境箱和冷水机三部分,如图3所示。该测试系统可开展目前轨道系统内所有弹性垫层(扣件轨下弹性垫板、扣件板下垫板、无砟/有砟减振垫、轨枕垫等)的短期(不同温度、湿度下)/长期(老化、疲劳)的力学性能测试。

3 轨道高分子材料宽频动力性能与疲劳老化性能试验机

. 主要技术参数:

设备主机最大预压荷载为25 kN,在配备静态荷载辅助设备后最大预压荷载可增至85 kN。在液压系统不工作的条件下,辅助设备通过配备蝶形弹簧的升降支承平台将作动器先压至目标预压下,然后再通过液压系统提供的动力开展高频测试。蝶形弹簧的刚度很小,在微振幅毫米级的位移激励下,静态荷载预压损失很小。设备测试最高频率为200 Hz,位移/荷载传感器的采样频率为5 kHz,位移精度为2um,荷载传感器误差为1‰。电液伺服传动系统采用伺服阀控制,采用闭环控制算法可实现最小5mm/s速度的平稳控制。

. 试验操作过程

1. 启动电源总开关,确保设备接通电源。

2. 打开钥匙开关,打开电脑等一分钟后打开测试软件,进行设备连接。

3. 先启动泵,然后启动压力。

4. 油缸回零位,力值清零。

5. 设备进行预热,待预热结束后安装测试件。

6. 选择设备中预设的测试方案或者自行设置测试参数。

7. 点击开始测试按钮,启动测试。

8. 测试过程中可以实时观察样品的状态和数据变化。

9. 测试结束后,停止测试并关闭设备。

10. 将测试结果保存在电脑中,方便以后查询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