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ollaboration

合作交流


ITI|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研究前沿论坛(四)(线上)顺利举行


2023年09月22日 16:39



北京时间919日上午10时,《智能交通基础设施(英文)》期刊(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Infrastructure,简称ITI)编辑部联合西南交通大学智能建造团队以“利用预订和配额管理实现高效、公平和灵活的旅行需求管理”为主题,顺利举办了第四届研究前沿论坛。本次活动由西南财经大学肖峰教授主持,ITI联合主编倪一清教授、ITI编辑部主任何庆教授出席活动,论坛邀请了香港科技大学土木环境工程系杨海教授作本次报告。包括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在内,本次论坛线上参会者有近80人。

42CB8

论坛伊始,肖峰教授着重介绍了本次主讲人杨海教授的研究方向及一系列研究成果,本次论坛将就交通运输系统分析建模与优化的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本研究如何在实际工程中进行应用做了详尽解释。

5F8F9


随后,本次论坛的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杨海教授从研究背景、模型建立、分析例子以及结论四个方面向大家做了此次报告。杨教授首先介绍了现有交通需求管理策略的主要优缺点,举例论证了拥挤收费、限行政策的不公平性,并且解释了预约出行作为数量机制可能会造成竞争性和差异性,不能很好地满足需求。他详细介绍了预约兼限额策略的有效及社会财富重新分配的公平性、管理上的灵活性,结合相关例子讲解了瓶颈路段预约制、带有容量的交通道路模型等重要内容。杨海教授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他在交通领域的研究成果,结合工程实例讲解了在交通出行中如何利用预订和配额管理满足需求,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使大家对预约机制、路径流量等问题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470A4

6CE0D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杨海教授耐心解答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提问,专家们围绕论坛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在交流碰撞中获得了新的见解与思路,也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与收获。这些研讨与互动为交通运输系统模型的进一步完善优化提供了新的方向,也推动了相关领域不同方向的学术交流。

2396A


最后,倪一清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宣布本次论坛圆满结束,同时对论坛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倪教授高度赞扬了杨海教授的报告,并展望了未来本研究在交通运输系统工程实践中的进一步应用前景。最后倪教授介绍了ITI期刊自创刊以来的一系列显著成果,并呼吁学者专家们积极向ITI期刊投稿,为期刊的发展献一己之力,积极推动智能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研究,争取取得进一步研究进展与突破。

BBFD6

此次以“利用预订和配额管理实现高效、公平和灵活的旅行需求管理”为主题的第四届研究前沿论坛充分展示了学术界对智能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关注和热切期望。与会者之间的深入交流是在探索符合工程实际的发展道路,将为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发展带来新机遇。ITI期刊将继续组织更多的研究前沿论坛,为学者专家们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共同推动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与创新,不断迈上新台阶。

D9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