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ollaboration

合作交流


ITI|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研究前沿论坛(三)(线上)顺利举行


2023年07月01日 16:41



北京时间6月26日上午10时,《智能交通基础设施(英文)》期刊(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Infrastructure,简称ITI)编辑部联合西南交通大学智能建造团队以“机器学习在土的本构模拟中的实践”为主题,顺利举办了第三届研究前沿论坛。本次活动由西南交通大学刘先锋教授主持,ITI联合主编王平教授、ITI编辑部主任何庆教授出席活动,论坛特邀了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尹振宇教授担任报告人,参会专家学者近百人。

论坛伊始,王平教授发表欢迎致辞,介绍了本次研究前沿论坛的背景和相关领域的现状,并提及了ITI期刊自创刊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王平教授指出,机器学习在土的本构行为预测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通过利用机器学习方法建立土的本构模型,可以为土力工程提供准确可靠的分析和设计依据。本次论坛聚焦于探讨如何充分利用机器学习的方法与技术,推动土力工程领域相关研究成果在实际工程实践中的应用。与会专家学者共同交流讨论,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以促进土力工程领域的创新发展。

随后,由本次论坛的报告人,香港理工大学的尹振宇教授详细介绍了他团队在推进机器学习方法在土本构模拟中的实践工作。尹教授阐述了数据驱动的本构模拟方法,并强调该方法在土力工程领域具备广阔前景。他深入探讨了相关的研究挑战,如复杂土体行为的建模、高保真度数据获取的高成本和有限性等问题,并分享了相应的解决措施。此外,尹教授展示了数据驱动模型在边界值问题中的应用,并呈现了一些实际案例,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学术借鉴,加深了大家对利用机器学习方法模拟土本构的理解。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尹振宇教授耐心解答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提问。专家们就论坛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这些交流为探索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机器学习方法,推动研究成果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同时,这些交流也促进了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该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搭建了更广泛的合作平台。

最后,刘先锋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宣布本次论坛圆满结束,同时对论坛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刘教授高度赞扬了尹振宇教授的报告,并展望了机器学习在土力工程领域的前景。何庆教授呼吁学者专家们积极向ITI期刊投稿,为期刊的发展做出贡献,以推动智能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研究取得更大的突破。

此次以“机器学习在土的本构模拟中的实践”为主题的第三届研究前沿论坛充分展示了学术界对智能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关注和研究热情。与会者之间的深入交流和思想碰撞为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发。ITI期刊将继续组织更多的研究前沿论坛,为学者专家们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共同推动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