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ollaboration

合作交流


6月1日美国英国加拿大五院院士Rowe教授到我实验室学术交流


2018年07月21日 21:05



   2018年6月1日,我实验室迎来岩土环境和土工合成材料领域的国际先驱:Ronald Kerry Rowe教授。Rowe教授为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University)教授、“五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皇家工程院院士)。访问期间Rowe教授并做了“2017 Terzaghi Lecture: 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with Geosynthetics: Successes and Challenges”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R.Kerry Rowe教授做演讲


各位老师和同学认真听讲座

 

讲座结束后,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R.Kerry Rowe教授探讨交流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R.Kerry Rowe教授耐心听老师提问


Ronlad Kerry Rowe院士简介

Ronald KerryRowe,本硕博毕业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目前已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NAE; US 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英国皇家学会(FRS; UK Royal Society)和英国皇家工程院(FREng;UK 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两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FRSC; Royal Society of Canada)和加拿大工程院(FCAE;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两院院士,共五个院士。他是目前英国皇家学会(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科学学会)的院士评选委员会的两位非英国籍评选委员之一。

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两大土力学讲座:英国朗肯讲座(Rankine Lecture, 2005)和美国太沙基讲座(TerzaghiLecture , 2017)的讲座人。国际土力学和岩土工程协会于2013年以其名字创立了R. Kerry Rowe讲座(R. KerryRowe Lecture)以表彰其对国际土力学及岩土环境领域的杰出贡献。他是目前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NSF)重大项目唯一的非美籍科学顾问委员。在2009年,曾作为国内土力学权威讲座:曾国熙讲座人。

现为加拿大首席科学家(岩土和环境领域;Canada Research Chair in Geotechnical and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教授。曾担任了女王大学副校长(科研)十年(2000-2010),曾担任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主席,加拿大岩土工程学会主席,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长。现为著名SCI期刊Geotextilesand Geomembranes,CanadianGeotechnical Journal、WasteManagement副主编,以及国际10多本SCI期刊编委。截止到2017年,已发表350余篇SCI期刊论文,3本专著,14个专著篇章,350余篇会议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