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动态

Academic


高速铁路线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7年会顺利召开


2018年01月16日 19:41



  2018年1月7日上午9点高速铁路线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成都顺利召开。出席的学术委员有9位专家(翟婉明院士,张文桂教授,许唯临教授,李天斌教授,王玉泽国家勘察设计大师,张千里研究员,苏立君研究员,黄为教授级高工、王平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校张文桂副校长以及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建新、院长助理李怀龙等领导以及实验室各方向学术带头人:刘学毅教授、罗强教授、易思蓉教授、姚令侃教授及实验室骨干成员20余人出席会议。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文桂教授首先致辞对与会各位专家表达了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即高速铁路线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即将迎接教育部评估,希望专家们多提意见和建议。接着由土木工程学院刘学毅教授回顾了实验室的发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表达了对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发展把关的希冀。


2CCB3



  接着大会交由翟婉明院士主持,由实验室主任王平教授对实验室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年度总结汇报,通过重点项目介绍,论文专著发表,获奖情况,人才引进等方面对实验室过去一年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在最后对18年进行了展望。


F069A


  接下来,王平教授又对实验室近五年的发展总结进行了汇报,主要对实验室研究水平与贡献,实验成果,科研项目,学术带头人,开放与运行管理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2EED9


  在王平教授的汇报后,进行了20分钟的休息,并合影。之后按照议程由实验室科研秘书刘凯文老师对开放基金的申请情况进行了汇报,到会专家对申请的课题进行了评审投票,最终选定了5项课题进行资助。


  最后,各位专家就实验室现状、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即将到来的迎接评估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大会在研讨会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