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动态

Academic


第二届全国高校铁道工程专业论坛顺利召开


2017年08月26日 19:46



2017年8月24日,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系、高速铁路线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铁道工程专业论坛在我校九里校区镜湖宾馆多功能会议厅顺利开幕。全国高校铁道工程专业论坛是国内铁道工程领域最具活力、内容最广、参加院校和人数最多的国内大规模专业建设交流盛会。本次会议主题是全国高校铁道工程学科建设。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教授(国家教学名师)、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校长陈志杰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学毅教授及16家高校单位铁道工程学科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开幕式。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高速铁路线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平教授(杰青)主持。


冯晓云教授在欢迎辞中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作为我国最早开设铁道工程专业的高校有力地支撑了中国铁路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跨越,以及近年来我校围绕高速铁路建设的重大需求,在相关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讲述了我校为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和高铁“走出去”国家战略,对铁道工程科技人才培养体系研究与建设进行的一系列探索和取得的众多高水平教改成果;同时倡议全国各相关高校在教育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围绕铁道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出谋划策,积极研讨,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巨大成功。



3BA58

王平教授主持



4460B

冯晓云教授致辞


陈进杰教授在开幕致辞中对铁道工程专业论坛举行的必要性表示肯定,同时邀请各位专家和学者到石家庄铁道大学交流研讨,并预祝此次论坛顺利召开;



2A7D5

陈进杰教授致辞


刘学毅教授对近年来我校铁道工程专业的发展进行了回顾说明,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对铁道工程发展建设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果,并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欢迎。



3C997

刘学毅教授致辞



62DE5

开幕式后,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浙江大学、长安大学等单位参会代表进行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