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动态

Academic


高速铁路线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3年02月22日 13:03



2023年2月22日下午14:30,高速铁路线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西南交通大学镜湖宾馆若愚厅顺利召开。为应对疫情防控,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赵国堂主任,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张千里研究员,湖南大学陈仁朋教授,中南大学王卫东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高亮教授,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王玉泽勘察设计大师,华东交通大学冯青松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朱庆教授、罗强教授、王平教授。此外,西南交通大学何川副校长,科研院王芳科长,土木工程学院刘学毅教授、朱颖教授、杨荣山教授、刘先峰教授、何庆教授、徐井芒教授、赵才友副教授、张傲南副教授、严炎副教授、袁胜洋副教授,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丁雨淋副教授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何川副校长致欢迎辞,为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我校高速铁路线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了简要介绍,为实验室今后的发展作出新的期许。随后,在学术委员会赵国堂主任的主持下,会议顺利进行。


     

王平教授首先就2022年度高速铁路线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展开汇报。接下来,赵才友副教授、丁雨淋副教授、张傲南副教授、严炎副教授就各自研究方向进行了学术报告,并与现场的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

随后,何庆教授就开放基金执行与申请情况进行了汇报。经参会委员共同商议探讨2022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的审批,最终票选出5个合适且有研究潜力的课题。

对于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各位专家纷纷对实验室的获奖情况、发表论文、人才培养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今后实验室的发展结合国家需求,进一步优化研究方向,加大开放创新力度,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

会议最后,王平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委员和专家、领导表示感谢,王平教授表示,今后高速铁路线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将深入开展,继续发挥优势,进行科研创新。至此,高速铁路线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