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该研究方向骨干成员构建了基于变形状态控制的高速铁路路基工程设计、服役期基床结构安定性 与路基长期性能评估理论,建立了复杂艰险山区铁路高陡边坡新型抗滑桩与锚固 结构的设计理论,创新了高烈度地震山区路基高边坡的抗震设计分析方法,形成 了我国膨胀土等特殊土地区铁路路基工程设计、服役性能保持的成套技术体系, 为我国高速铁路与山区铁路工程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学支撑。近 5 年获授权发明 专利 40 余项、发表 SCI 收录论文 100 余篇,参与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1 项、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1 项。出版专著 2 部。

朱颖

教授

导师类型: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zhuying@home.swjtu.edu.cn

主要贡献:铁路及轨道交通规划设计的理论方法研究和工程实践、铁道工程课群组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带头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中铁首席设计大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铁道学会工程分会线路专委会主任、四川省科协副主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银奖1项、铜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优秀工程设计奖60余项;取得发明专利30余项;主编学术专著8部、论文集3部。

骨干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