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该研究方向骨干成员创新了地震、滑坡、泥石流等大型复杂灾害链的风险识别、过程监测和防治 技术,形成了广域范围内多因子耦合作用下重大地质灾害风险精准识别与评估技 术体系;构建了面向复杂艰险山区地质灾害动态演变的光学/InSAR 多源遥感技 术体系,研制了针对不良地质体表面微变形精细化监测的地基 InSAR 装备;发展 了高速铁路运营期地震监测预警理论和技术,研发了高铁地震预警系统的核心装 备。相关研究成果获重庆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1 项,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一 等奖 2 项,中国铁道学会科技奖一等奖 1 项;发表学术论文 45 篇(SCI 收录近 39 篇),出版专著 3 部;起草编制出版 ISO/IEC 国际标准 2 部,国铁集团的《川 藏铁路勘察设计暂行规范》( Q/CR 9529-2021)等其它铁路行业标准/规范 10 部。

刘国祥

教授

导师类型: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主要贡献:研究了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在铁路灾害调查中的应用,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地图制图学协会卫星测图委员会委员,主持承担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70篇。

骨干成员: